六六六君

感谢大家的观看!总得来说这个号所有的CP我基本都没脱坑,是个虽爬墙但一直在的那种!!如果想聊CP完全大丈夫的来私聊吧!!

【シャルル/约十】

十代已经好久不来这个剧场了,小时候曾跟着父母来看过歌剧,但因为太过久远而被忘却。

其实也不是他不想来,毕竟工作忙,要搬家,很多很多事,每个人都有他们的理由,不过剧院还是始终在这儿,等着观众的到来。

十代伸了个懒腰,在柔软的靠椅上挪动了一下,这里的气氛很好,来的人很多,据说是某个有名编剧的最新作,讲述了探险家的故事。

观看的少女很多,估计是主演有名又帅气的缘故,他们大多都坐在了前排,十代买的票靠后,不过也能很好的看到演员的脸,十代笑了笑,看来女生们那么激动的原因,果然是名不虚传。

 

 

“他演的很好不是吗?”坐在自己位置左方的男性突然和自己搭话了。

十代回头看了眼这个人,让他惊讶的是,男性不是那种一看就是自来熟的人,反而看上去非常安静。

他像是刚结束工作的一般,穿着白大褂,手肘撑在一旁的扶手上,托着下巴,祖母绿的眼睛从开始对话开始就没有离开过舞台,看来是真的很喜欢戏剧。

估计刚刚脱口而出的话也是自言自语吧。

十代把回望他的视线重新投向了舞台,但余光看到男人转过来朝他微笑了一下,然后又回过头去了。

两人途中也并没有交谈,直至戏剧完结,那个男子才拍了拍十代的肩。

“介不介意去喝一杯?”

十代看着面前这位男子,不由得被他的微笑给蛊惑,鬼使神差的答应了要求。

十代从来不答应这么奇怪的邀请,但是一旦被对方这么好看的眼睛的盯着,就是让他说不出那个“不”字。

像诱惑人类的恶魔一般充满蛊惑性。

不过这个男人要是真的是恶魔,那十代可是心甘情愿受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十代和这个叫做约翰·安德森的男人开始了很长时间的来往。

虽然人缘很好,十代从来没有和他人深入交往过,他习惯于一个人来往的生活,被约翰吐槽像个独居老头子。

约翰虽然是个外国人,但是高中时期就在这个城市留学,现今已经正式入驻这里,成为了一名兽医,与十代相反,虽然是同样集团中心,约翰的领导力更胜一筹,也让他在这带相当有名。

十代工作的地方和约翰的兽医所横跨了一条河,不过来去很快,基本上10分钟自行车车程就能到,便利店这些都在十代工作的区域,所以经常和约翰碰面。

有的时候十代兼职送货的时候,还能看到被太太们围住的约翰,有点尴尬的应付着她们热情的邀请,十代猜,不是相亲就是对他本身感兴趣。

真是完美的好男人啊——来自十代内心小小的感叹。

 

 

 

两人除了对戏剧的喜爱以外,也很喜欢在街上的图书馆游荡,十代总是自嘲自己,一个加油站小工喜欢看书什么的。

“这不是挺好的吗,这跟职业完全没有关系啊。”约翰耸了耸肩。

“开玩笑的啦,以前总是有人说我不适合读书,但说不定我前世也写过作品哦!戏剧什么的!”

“如果真的是这样我真想读一读啊~”

“诶真的吗?那还得请鉴赏大师嘴下留情啊……!”

“十代写的一定很棒啦!”

……


虽然是说笑的,但十代以前确实写过一些东西,不过都是一些零散的想法,实在不成篇章,也就废弃了。

不过他实在很喜欢剧院的戏,据说这个剧院只演一个作家的剧本,这个作家高产又富有幻想,不失淳朴又新颖,而且演员都是他的一些好友,演技精湛,即使是看过好几遍的脸,也能迅速沉浸于戏作的故事之中。

和十代一起看戏的约翰观看的时候比十代认真很多,即使是人来的很少的夜场剧,他也会非常开心的细细评味,让十代都不好意思打断他。

每个人对于戏剧的认知都不同,和约翰谈论起的时候,两人总是能深陷于人物关系的争论和主旨精神的探知,如同沉于汹涌的流水之中,文字形似波涛一般轰然涌出,撞击着对方的耳廓,水中的两人是听不到周围的声音的,经常因为太过激动而不得不走出咖啡店或酒吧,在黑暗的街上游荡着,伴随着电车经过隧道声响,每一次都能听到更多对方的内心私语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我啊,其实以前并不是兽医哦。”

某天的晚上十代刚完成打工的任务的时候,约翰等着他,两人结伴去看深夜场的新戏,票根被十代牢牢的攥在手里,他觉得手汗都要把软质的纸给弄湿了。

“不是吗?可是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大学毕业转行的类型啊?”

约翰眼睛还看着戏,男主角和女主角正在激烈的争吵,整个剧场里的人都在仔细观赏这个戏剧的高潮部分,他却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“怎么了?”十代又问了一遍,他吃起了爆米花。

“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被同学强行拉去当画廊的负责人,那个时候看到的画大概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东西。”

“当我知道画画的人是根据某个作家改编的戏剧画出来的时候,我已经迷上了戏剧。”

“后来做起了一段时间的后台工作人员,每次经过舞台看到剧团的大家在舞台上那样闪闪发光的表情的时候,我也开始想演戏了。”

“你有去试过吗?”十代停下塞爆米花的动作,回头也看起了演员,状似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有过一段时间,但后来我发现自己并没有这样的天赋,不如说差的太多了,基础等等,我就回到了我本应该在的场所。”

“最近我又看到了以前一起工作的人……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……”

台上发出了很响的重物推翻的声音,女主角决然离去了,男主角吃惊的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他退后一步坐在了身后的椅子上,幕布暂时的被拉上了。

“你喜欢谁呢?是为了梦想而离开的梅布尔还是停留在原地的查尔斯。”

十代开口了,他继续吃起了爆米花,黑暗中只能听到他吃爆米花的咀嚼声,甜甜的香味,约翰忍不住伸出手也抓了一把。

“你说下面的……”

“当然啦,我们可是在看戏诶。”

约翰露出了沮丧的表情:“我可是在征询你的意见诶……”

“你回答就是了!”十代转过来了,脸上气鼓鼓的表情让约翰看的不太真切,但是还是让他进入了平常的状态。

“我觉得双方都很好,并不是说查尔斯他就有过错,他的考量也是一种出路。”

“那你还有什么犹豫的,我并没有觉得约翰你一定要成为什么,如果你觉得现在你的选择值得你走下去,那你就是没有错的!”

最后一句说的太响,幕布正巧拉开了,引起了前排的人的注意,十代吐了吐舌头,往椅子下方滑了下去。

“梦想并不是你追求幸福的必须品啊约翰。”

“…………我以为十代会往相反的方向说,”约翰趴在了前方的椅背上,“我知道你在准备出国的事。”

“什?!”十代还没发声就被约翰捂住了嘴,约翰做出了嘘声的动作,顺便帮他拿掉了嘴角的爆米花屑。

“…………你怎么知道的……!”十代小声的尖叫着,他说话都带着气音,像是什么天大的事被人戳破了。

“拜托,你那点事问问附近的大婶都能知道好吗?”约翰轻笑。

“……不愧妇女之友,那么有什么看法吗?”

约翰下巴搁在手臂上,回过头来,看着十代,逆光的脸上眼睛看起来灼灼有神。

“你很厉害哦十代,真的。”

十代把最后一个吞进了肚子,他突然想起了什么,紧张了起来,身体都僵硬了起来。

“哎,我会很寂寞的十代,超——级——寂寞的。”

“刚刚和你说那些其实只是想坦白下我的人生经历,毕竟我已经是成年人了,自己还是做得好的。”

“那你还……!”十代把手伸进了口袋里。

“我知道你要出国留学的事情,也知道你对旅行非常向往,你的房间里的那张世界地图贴满了想去的地方。”

“我也知道每天打工你都会无意识的经过我这里,每天来看看我。”

“不过我不知道没想到我们两个人想的差不多。”

“我会等你的,所以把你口袋里的戒指拿出来吧。”

十代整个人都脸红了起来,他突然想起来今天的戏是约翰特地找他一起看的。

 

 

 

 

过了一会儿约翰的脸从十代的面前移开的时候,十代也笑了起来。

“嗯……没想到看似大众情人的约翰·安德森技术也一般嘛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约翰做了个鬼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并没有赶上十代生贺,大家散了吧(捂脸)

标题的歌名和故事没有关系,只是歌的PV的故事场景很适合约十这次的这个场合而已(。)

兽医约翰x打工小哥十代的故事

是的我写的CP文从来都不像是谈恋爱对不起大家!!

很短很短,对不起(土下座)

顺便元结局是两人都离开了这个城市出去!!但是想了下还是让约翰等等十代吧!反正就两年时间!前作的约十都已经是个BE了(??)

这边两人爱看的戏剧的作者就是前作共感的作者十代(。)

下一作约十遥遥无期(你

谢谢观看到最后的大家!!!

最后!!!十代生日快乐啊!!!!

评论(4)
热度(31)